爱吃西红柿的介生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咸鱼铺⭐️
咸鱼铺啥都卖,只要你喜欢啥都可以有。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关注让我知道你的存在哦(´-ω-`)

【萤火之森/银萤】山神森林的记忆

食用说明:

·角色ooc预警!

·紫狐纪发表过,经允许私人发表

·配乐为Whether,配乐食用体验感更好哦!

那么,请开始食用~

——————————————————————————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变得不再期待盛夏了。

不期待太阳,不期待乡下的爷爷家,也不再期待那片森林了。

但那也是我曾经最期待的地方……曾经。

>>>

“阿银!”

那银发的少年一如既往的坐在那个阶梯上,这是每个暑假都可以看见的独属于我的风景。

我笑着向那人挥起了手,那人也站了起来,将面具取下,朝着我微笑着。

“萤,你来了。”

风儿忽的吹起,扬起了我的裙摆,我上前两步走到了他的面前,互相打量了对方稍许,像是一年未见的问候礼。

“萤,变得好看了。”阿银说道。虽说他说完这话之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可听到这话的我却不禁有些不好意思,装作爽朗的笑了两声,然后脸红红地像是开玩笑一般回复了他:“你这家伙,才发现啊。”

话毕,才觉得彼此这问候的确有些老土,再次互相笑了起来。

“走吧,萤,跟我说说这一年发生了什么吧。”

“嗯。”

我们并肩走向了森林的深处,一边说着一年里未见面时候的日常,一边开着些玩笑。森林里的妖怪们也纷纷出来陪伴我们,但大多都是说上两句就将时间留给我们彼此。

“所以说,那个老师真的很好笑……”

用脚趾轻轻的撩起小溪的水花。小溪冰冰凉凉的,给这盛夏带来了令人舒适的凉爽,而且溪水清澈见底,就连水底的小卵石也可以被看得清清楚楚。可谓是感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但此时我却无端端的发起了呆,感觉似乎自己沉浸在这片美好快乐之中,却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怎么了?萤?”

我看像阿银,他淡银色的眼睛温柔的看着我,那是我最熟悉的眼神,眼里盛着水光,像是能够将我团团包裹。

“是有哪儿不舒服吗?”

阿银的问候将我从空空如也的世界中拉回了这片美丽的山神森林,我笑道:“没有,就是突然想到一些事情,发了个呆。”

听到我的回答,他笑了起来,说道:“萤总是这样呆呆的呢。”

“哪有。”我笑着轻打了他一下,很注意的没有触碰到他裸露在外的皮肤。

他没有消失,受到我轻击的他也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带着一丝后知后觉的开心。

风儿吹动了树叶,树叶不住的摇曳着,却始终不愿意落下。

就像愚蠢的始终不愿意真正相信事实的我一样,始终不愿意放下对他的那份感情。

“阿银,你知道吗,我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夏天的到来。”

听到我的话,他并没有回应我,只是安静的听着我絮絮叨叨。

“一想到夏天可以回到这片森林,可以过这样快活的日子,可以看到你,就总觉得一年四季中,除了夏季的三个季节都是那样的难熬。”

“我也是。”阿银笑道,眸子里是我熟悉的温柔的水光。

“我已经想好了,再过三年我就毕业了,我想在这里找工作,这样的话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你在一起了,秋天、冬天、春天、就这样不局限于夏天的,一直一直的在一起了。”

他没有回应我。

我不懂他对我的感情是不是同我对他的感情一样,可我知道的是,他很在意我。

不然他也不会那样温柔的回应我,愿意与我有些许‘接触’。

因为人类的接触会让他消失,真真正正的,是‘被消灭’的意思。

“萤,今年也和我一起去夏日祭吧。妖怪们都很想你。”

“好呀。”我笑了起来,顺带调侃了他一句:“是妖怪祭?”

“是妖怪们的夏日祭。”他认真的回答道。

我们对视一眼,又忽的一起大笑了起来。

“阿银,其实我知道,我们终会被分开的,你看,你一直没有变过,可我已经渐渐长大了,总有一天,当我变老的时候,你也会是现在这副模样吧。”

“萤……”

我将手指轻轻的抵在唇上,打断了他的回应:“但是,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让我们一直在一起好吗。”

即使是这样自私的请求,我也期望着你能够一直呆在我的身边。

可他没有回应我。

白色的布条捆住了我们之间的间距。

比起坚硬的木头,它是我们可以更加接近。

可即使是这样,我也没有靠近他,因为我想更加长久的陪伴在他的身边。

或者说,我想他更加长久的陪伴在我的身边。

我们并肩走在一起,在妖怪们的夏日祭中痛快的玩耍着。

可在这个时候,我却无端端的感觉这份快乐中带着悲伤。

这一场夏日祭,和去年的一模一样。甚至可以这样说,没有任何的变化。

会飞天的棉花糖,装作舞狮人的狮子,还有会开我们玩笑的小孩们。

然后我们回程时候经过的森林,连树叶沙沙的声音也似曾相识。

我知道,那个差点摔倒的人类小孩要出现了。

然后也正如我所料的出现了,他欢快的从我们面前奔跑过去,然后一不小心,被一块小石子绊倒了。

我急忙挡在阿银的面前拉住了他。他向我道了谢之后便跟自己跑走了。

“萤。”

站在我身后的阿银忽的开口了。

我心中已经明白了要发生什么了,回头,果不其然的,阿银的周身亮起如同萤火虫般闪亮的光芒。

“明明没有触碰到……不是吗。”

“过来,萤,我们终于可以触碰了。”

我流着泪,却又微笑着,扑进了他的怀里。

可那转瞬即逝的温暖也如同幻觉一般,还没有让我感受到,就消失了。

亦如我做了十年的一场梦。

>>>

我醒了过来,此时还是深夜,我就这么躺在了榻榻米上,连被子都没盖的睡着了。

蝉声一阵一阵的,就像有些孤独的鸣叫着。深夜的风有些冷,吹进了房子里,也吹走了我对梦境的最后一丝余韵。

可我不会忘记他,那是我心底永远的疤痕,每当我逐渐淡忘的时候都刺痛着我,提醒着我。

“阿银……”

他的狐狸面具还在我的包里,我将它拿了出来,轻轻的覆盖在自己的脸上。视线一瞬间就变得窄了起来,余光都被面罩遮住无法看到周围的事物,唯有眼前的天花板还是那样清晰的显现在我的眼前。

阿银,就总是在这张面具之后这样看着我的吗“

“我好想你。”

“我也是。”

在一片白色的世界里,阿银就这么无端端的出现在我的面前,用着我最熟悉的温柔的目光,微笑着看着我。

“阿银……”

“萤。”他向我伸出手,似乎是在邀请我与他携手向前。

而我也不知道为何的,毫无顾忌的将手放到了他的手上。

他没有消失。

前方的道路渐渐的从白色转变成了森林的风景,那是我最熟悉的山神森林的景色。绿草茵茵,在微风吹拂下轻轻的摇曳着;树影重重,在阳光的照射下也不再有那番孤寂的景象。

我们沉默着向前走着,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似乎千言万语已经全部都已经在这片无言中述说了,现在留给我们的是几近于永恒的时间。

我们走过森林的大门,记起每年一次的重逢,惊叹于对方的变化;我们走过涓涓流淌的溪流,清澈见底的水底可以看见小小的鱼儿游动,一眨眼间就不知道藏到哪儿去了;我们走过那片一起玩耍过的草原,那时阿银躺在草地上装睡,也就是那一次,我第一次看见了阿银的脸……

而在此期间,我们都一直一直的牵着手,像是想要把过去欠下的一齐补回来一样,握得是那般的紧,就连彼此的掌纹也可以勾勒出来。

银色的发丝,银色的双眸,明明该是冰冷的颜色,却令人无端端的感觉很温暖。

或许带来温暖的不是这颜色,而是阿银让这颜色变得温暖了起来吧。

阳光洒下,我却被刺得有些睁不开眼,而在我留念在这片世界的最后一刻,我最终看到的,还是独属于阿银的,温柔的微笑。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我也是。”

END.

感谢各位看官老爷看到这儿!如果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好吗~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小蓝手小红心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我呀~)

评论(1)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