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西红柿的介生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咸鱼铺⭐️
咸鱼铺啥都卖,只要你喜欢啥都可以有。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关注让我知道你的存在哦(´-ω-`)

【进击的巨人/利艾】当洁癖的人不再洁癖

食用说明:

·角色ooc预警!

·世界观为原著世界观,原创角色第一人称视角。

·紫狐纪发表过,经允许私人发表

·配乐为YouApproaching Nirvana,配乐食用体验感更好哦!

那么,请开始食用~

——————————————————————————

洁癖。

若是让调查兵团的任何一个人来联想最符合这个词语的人,那么大概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利威尔兵长。

利威尔兵长的洁癖可谓是出了名——跟人握手要戴手套,割下巨人后颈之后会擦手,其实这都不算什么,他洁癖的巅峰是艾伦进入利威尔班的第一天,整个利威尔班搬到调查兵团旧址的时候。

那时候,他叫整个利威尔班的人将屋子上上下下打扫了五六遍,每一样家具都擦得蹭亮,每一床被褥都洗了两三遍,晾在调查兵团的练习场上七八个小时,利威尔班的所有成员在那天被人瞧见的时候都是一副即将升天的状态,并且没有一个人包括团长大人对这个占领训练场并且降低调查兵团战斗力的行为表示出任何抗议。于是兵长大人的洁癖就这样传遍整个调查兵团。

嗯,以很粗暴的方式。

但若是问起利威尔班的成员,那么他们定没有任何怨言——先不说敢不敢,利威尔兵长这样如同神明的存在,平常人显得有些烦人的洁癖似乎也变得很酷。

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能够变身成为巨人的艾伦,提及利威尔兵长的点点滴滴,就连眼睛都在发光。当然在我询问艾伦这些杂事的时候,利威尔兵长就站在墙角,一言不发的听他双眼闪闪发光的回答这些问题,直到这整个流程结束都没从墙角走出来,只是在转身离去的时候,不小心瞥见了他耳尖的微红。

这……似乎有什么不得了的隐情啊。
我缓缓一笑。

隔天我就去找了利威尔兵长。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勇气,居然敢用自己刚走过泥泞地的鞋子踩进利威尔兵长那干净到连地板都在反光的办公室。

并且淡定的无视了他的杀气。

“利威尔兵长,您好,我是战地记者洛斯卡。”

利威尔兵长用他锐利的眼神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下我,最后停留在我的鞋上。

“你好。”他冷漠的回答道。

场面,一时之间有点冷。

我打着哈哈说道:“早听艾尔文团长说您的英勇事迹,对您十分好奇,之后采访了其他几位调查兵团的成员也了解了许多,其中艾伦对您可谓是极为向往,甚至将您视为了心灵支柱这般重要的存在。”

听我说到艾伦,他才懒懒的从那成山一般的文件中抬起头,靠着椅背,摆出了一副愿意继续聊下去的模样。我心里一喜,连忙掏出了自己的小本子,询问起了预先准备好的问题。

“您对于民众们将您视为‘人类最强’有什么想法呢?”

“没什么想法。”

“我是说……开心,或者有压力之类的感觉。”

“你说的这些都没有。毕竟是毫无关系的存在,无论说什么也不会在意的。”

“对于即将开展的一次墙外调查,您有什么期望吗?”

“抓住那些家伙的尾巴,这是最好不过的了。不过除此之外就只希望能够少损失一点调查兵团的成员,毕竟每年进入调查兵团的人数永远赶不上每年死去的人数,想办法招人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兵长,您意外的,很能侃?”

利威尔兵长没有回复这句话,瞪了我一眼,让我感觉后颈发凉。我干咳了两声,正了正神色,继续问道:“那么您对调查兵团的发展有什么期望?”

“……”

这样近乎一问一答的对话持续了一个时辰,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忽的想起了我向上级申请来采访利威尔兵长的主要目的。

“利威尔兵长,您对艾伦有什么看法。”

这个问题一问出,他停顿了许久,不像之前的问题那样对答如流,而是眼神里弥漫起了一股名为怀念的情绪。

“这个问题纯属我的个人问题,若是您不想回答也没关系的,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我也不会记录下来。”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似乎有点逾矩,努力补救了一下。但利威尔兵长却忽的笑了起来,没有一丝责怪的情绪。

“你是个聪明人,至少比起那些猪猡们来说。”利威尔兵长说道,又顿了顿,才继续回答道:“他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鬼。”

我想起那天兵长转头时微红的耳尖,又鼓起勇气顶着他那充满压迫力的视线询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那么您对他有什么期望吗?”

在我离去的时候,天色已晚。也就在这一天之后,我向我的报社申请了驻扎调查兵团进行采访。

五年,整整五年。我把一个人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都花费在这个,每次出墙调查都会死掉无数人的地方,记录了很多人的人和事,看了太多太多的悲欢离合。

调查兵团,就像一个巨大的坟墓。

每个人都背负着无数人的生命前行着,可即使知道前方的道路是无数的尸骸铺成的,却还是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来探索那个关乎人类自由的隐秘。

我也渐渐的,从刚开始不成熟的小孩,变成了看透无数沧桑的大人。也随之背负起了,数百人的性命。

可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们永远没有改变。利威尔兵长,和艾伦,一直都是那样,一个在向前走,一个在追随。

利威尔兵长似乎没有被时光留下丝毫的痕迹,面孔还是像五年前第一次见到他那样年轻,或许是本身性格不爱笑的原因,就连一点皱纹都没有,似乎永远都保持在他最好的年纪了。

艾伦却肉眼可见的成熟了,气场也渐渐的接近利威尔,虽说笑起来还是那样的阳光,可做事方式变得利落干脆,斩杀巨人的手法也变得成熟,即使不用变身为巨人,也可以轻松的在好几匹巨人的围攻下活下来。

调查兵团的人逐渐变少,活下的不说都是斩杀巨人的精英,也绝对是逃跑的精英。

曾经的那些队长已经换了个遍,兵团里的面孔对比五年前也变了不少。

与生命的告别总是让人心痛,而我也逐渐麻木于这种心痛,只是偶尔深夜梦醒,枕边微湿。

而这场人类与巨人战役的马拉松,似乎永远也看不到尽头。

我以为这样的生活永远都不会发生改变。可就在我这么认为的时候,生活确确实实的,在猝不及防的时候发生了改变。

利威尔死在了一场大型墙外调查里。

而正巧,这次大型墙外调查是我第一次跟随兵团进行的墙外调查。

这是多巧,这得多巧才能让我看到这一幕。或许是上天想要让我记录下这一切,所以才让这一切在我作为半个通讯兵帮团长大人传递消息给利威尔兵长的时候,发生了。

“利威尔兵长——”

在我刚刚穿过重重树林,视线还没来得及恢复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尖利的惨叫。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声惨叫,只知道在那个声音穿透了我的耳膜,直直的如同一把尖刀插入我的心口,让我在那一瞬间对那惨叫产生了共鸣。

因为那个声音是那样的熟悉。

适应了阳光的双眼,在经历了黑暗的第一刻,看到的是狰狞的巨人狠狠的咬断了利威尔兵长的腰身。

利威尔兵长粗喘着气,平日里像是神魔一般的他此时就像是上了岸的淡水鱼,猛然吸入的气体就像是想要努力填满肺部的间隙,努力驱动心脏跳动的原材料,可最终还是无法阻止那原本强健有力的心脏逐渐缓慢。

他的身下是一滩涓涓流淌的鲜血,将沙土染得血红,映着夕阳的的光芒,居然无端端的有种绝望的美丽。

“洛斯卡。”

让我惊讶的是,他没有呼唤艾伦的名字,而是叫了我的名字。也是,此时那少年正在前方如同疯了一般的冲锋陷阵,一连咬去了好几匹巨人的后颈,眼里似乎燃起了血光,一声声的嚎叫比起对待敌人的厌恶,更像是痛失所爱的疼痛。

“怎么了,兵长。”

“我,已经要不行了。”兵长粗喘着气,猛地抓住了我的手臂,用一种让我难以理解的执着的眼神看着我:“我有件事情要拜托你。”

“您说。”

“你先答应。”

他抓着我的力道变得似乎要捏碎我的手臂骨,似乎是用着最后的生命来对我嘱托最重要的事。

“我答应,利威尔兵长,我答应您。”

听到我这样答应了他,他才长舒了一口气,攥着我手臂的大手微微放松了一些,使劲喘了几口气,才用一种慎重的语气

“照顾好那孩子。”

听到这句话,我不知道为何的,眼泪就那么滑落了下来。利威尔兵长看向那个黑发巨人的方向,执着的,温柔的,像是即使放弃了整个世界也无法放弃的宝藏。

巨人被艾伦所变成的巨人全部都杀掉了,剩下一片巨大的尸骸,散发着浓浓的蒸汽。脸上布满血色图腾的少年从这片战场上唯一存活的巨人后颈钻了出来,也来不及穿上救命的装备,就奔向了利威尔的身边,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

“兵长……”

我后退两步,将这片小小的空间留给了这两人。

远处,调查兵团的人已经看得到浅浅的身影了,黑色的信号弹在我头顶的天空缓缓散去,就像是不幸的阴霾也被散去了。

可那个人,也离开了。

在回程的路上,艾伦紧紧的抱着兵长的那半截身体,无论是谁劝说都不愿放开,只是固执的用那人领口的帕子擦拭他的脸颊,手掌,细致到每一根指头都擦拭的干干净净,每一处死角都不放过。

“兵长,他爱干净。”艾伦的声音带着沙哑,脑袋低着,不愿意被我看见表情,只是固执的握着兵长的手,十指相交,可另一人却再也无法回应。

而我在此时却无端端的想起,五年前我问过兵长的最后一个问题。

“那么您对他有什么期望吗?”

我问道,却只见利威尔的笑容好像变得无奈了起来,将手挡住了阳光的方向,却又像是想要抓住那灿烂的光芒。

“虽然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鬼,但也是个令人心疼的小鬼,只因为有那个莫名其妙的巨人之力,就得担负起整个人类的命运,这似乎也太不公平了。”

“我只希望他能够活到人生的最后一刻。只要活下去就好了,因为在这样的世界里,也没有办法再拥有别的期望了。”

兵长最终还是没有抓住那抹光芒,而是将手指摊开了,任由光芒散落进了他的眼里。

END.

感谢各位看官老爷看到这里!如果喜欢的话,点个关注让我知道你的存在~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小蓝手和大红心可以拥有嘛qwq

评论(8)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