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西红柿的介生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咸鱼铺⭐️
咸鱼铺啥都卖,只要你喜欢啥都可以有。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关注让我知道你的存在哦(´-ω-`)

【进击的巨人/利艾】病症系列•幻想症——对于替身的爱,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食用说明:

•利威尔ooc预警!

•原创角色预警!

•世界观为原著世界观,巨人被全部消灭后。第一人称视角。

•紫狐纪发表过,经允许私人发表

•配乐为纯音乐eye-water,配乐食用体验感更好哦!

准备好了吗!那么——正文开始!

——————————————————————————

Zero

他一直在等他回来。

>>>

第五精神病医院的高等病房中有一个很特别的病人。

他的病症很简单,虽然比一般人严重,但本质上是一样的。几乎得这种病的都是不相信现实的人,病症的名字叫幻想症。

但是他的身份十分的特殊。

他是最后的战役过后调查兵团中唯一一个幸存者,也在五年前有着一个大名鼎鼎的称呼——人类最强。

所以按理说这样的人,得什么病都不会得这种病的。调查兵团,可是一个如同地狱的地方,每次出墙调查,虽说因为这个男人已经减少到了三成,但仍然是一个骇人听闻的数字。

这种见惯了永别和死亡的人,怎么会得这种不相信死亡的病症呢?

我不懂。

我是照顾他的护士,准确来说,是今天才上任的,因为之前的护士们都一个个辞职了,原因是:原来传说中的人类最强是个流氓。

对于流氓这个形容我不可置否,毕竟曾听说过他的人都会知道他是从五年前那个名叫地下街的地方来的。那里的人没有一个人是好人,毕竟在那里,好人是活不下来的。

但是这个流氓跟我刚刚所说的流氓是不一样的,代表的意思加了一层黄色,是一个会令人作呕的名词。

我不相信在我心中甚至是圈上了一层神圣的光芒的男人会是那样的人。

我的脚步停在一个病房外,深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然后将其推开。

“您好,我是新来的照顾您的护士。”

“请进。”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

我走了进来,看向了坐在沙发上的男人。

说到这高等病房,不得不说除了病房这个词之外其他都看不出是一个病人住的地方,更加像一个个人的卧室。

床,沙发,办公桌,衣柜,书柜,样样俱全。而面前这个男人,更是十分的正常,看起来并没有一丝苍白的脸色,反而觉得十分的有气势,和当时我还是小孩子时远远看过他的感觉一模一样。

而他先是出现了一丝失望,然后眼睛里突然浑浊了一下,之后他突然变得温和了起来。

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他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但我偏偏能感觉到他柔和了下来。

而他一开口,我就知道他并不是正常的了。

“艾伦,你回来了。”

One

他的生命,被人按下了暂停键。

>>>

艾伦,我是知道的。

曾附属于调查兵团利威尔班旗下的战士,可以变成十五米级的成年男性巨人,拥有强大的战斗力。但因在五年前的最后一战中失控,杀害宪兵团的数十位战士,最后在战场上被他的监护人,利威尔士兵长当场处决。

并且拥有一双纯粹的金绿色的眸子。

当然这最后一条这只是存在我印象中的而已。在其他人眼里,他大概只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怪物。

我轻笑了一下。

虽然我想了这么多,但时间也不过就是过去了短短一瞬,利威尔向‘我’打招呼的尾音都还没散去。

我本应是不该回应他的。因为他口中的艾伦并不是我,而我也不曾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谁的替代品。

但就在那一瞬,我似乎是被什么想法,或者是什么早已隐藏在心中的愿望给控制住了。

于是我学着记忆中那个清秀的少年一般笑弯了眉眼,压低了我本身的声线,向面前的男人做了一个标准的心脏礼。

“我回来了,利威尔兵长。”

话音落下,我感觉到他似乎更加柔和了。

“过来,艾伦,让我看看你。”我依言走了过去,走到了他的身边。

“这几日你辛苦了。”男人抬起手抚摸着我的脸庞,轻声说道:“你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他示意我坐下,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拿起了马克杯,轻抿了一口杯里的凉白开。

“最后一战胜利了吗。”

“是的,兵长,人类终于胜利了。”

“那你期望的燃烧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看见了吗?”

“还没有。”

最后一战之后距今已经过去五年,人类不断开拓领土,进行各类农业活动,可是并没有很快,反而是比想象中慢上很多很多的一点一点摸索,像是在害怕着什么似的。

而这个什么,虽说从没有人说破,但是大部分人对此都非常清楚。

某不知来处的秘密文件曾说过巨人是由人类转化而来的,最初的巨人拥有高等智慧并且可以号召其他巨人,而最后一战,这个巨人并没有出现。谁也无法保证巨人们正在哪个不知名的地方养兵赋税。

“说的也是,毕竟战争才刚刚结束,也得先看看巨人是否真的灭亡了。”话毕轻啧了一声,道:“那些猪猡们到这时都还谨慎得要命,好像他们的命有多珍贵似的。”

突然我意识到了什么。

“兵长,最后一战,你没有参与吗?”

闻言,利威尔皱了皱眉:“小鬼你这几天是打仗打晕头了吗,早就说过那些猪猡不允许我参与这次行动。”

“为何?”

“原因是我的腿伤,他们认为已经受伤的人类最强也不过就是普通人类,会使这次行动失败。呵,可笑,腿伤之后出墙了那么多次,也没见他们这么关心。只是不知道又是哪一派的人想要抢功劳。”

“总是有人想要不劳而获。”

我的嘴巴像是在得到这个答案的一瞬间变成了石头,之后的话语也并非是我想说便说出来的,我顺着他的话茬,躲避着什么我即将知道但不愿知道但事情。

“这句话是没错,只是会让人不爽而已,而且如果我不去的话,谁……”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转移了话题:“你的同级生没有一起聚聚吗?”

“还没有,因为听说您生病了,所以先来看您了。”

话音刚落,我便看到他的嘴角微微翘起,瞧见我偷偷看他,他又迅速的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但眼睛里还是含着一股子笑意,使烟灰色的眸子无端的反射出柔和的白光。

“既然如此,那便先和你的同期生一起聚聚吧。”

他的目光转移向了窗外,窗外阳光晴朗,蝉鸣阵阵,隐隐还能听到孩子的欢笑声,仿佛关于巨人的一切都只是过往云烟。

“毕竟这之后,就是太平盛世了。”

不知道有谁在轻轻叹息。

Two

所有人都在阻碍他们。

>>>

渐渐的,我已经习惯了照顾利威尔兵长的日子。

每天准时去利威尔兵长的病房报道,然后剩余的时间就是一直呆在那里。

利威尔不喜欢笑,一双锐利的双眼总是微微的眯着,烟灰色的眸子如同死水一般无波无动。

但每当看向‘我’的时候,总是会稍许带上些温和的样子。

利威尔不喜欢吃药,他总觉得自己没有生病,是医院的医生大惊小怪多此一举。

但每当‘我’轻声劝他,告诉他这是为他好,他也总是会啧一声,然后皱着眉头将药喝下去。

利威尔喜欢和‘我’做一些亲密的动作,像对待大狗狗一样温柔着亲昵。

但每当‘我’表现出些许拒绝的神色,他也总是停下,然后温柔的摸着我的头,像是安慰。

我感受着这一切,仿佛是神对我的恩惠。

可我总会感受到一点愧疚,因为我知道,我在他的眼里不是我。

我将那个孩子在利威尔心中的位置抢了过来。

我只是一个偷盗者。

偶尔他会清醒,先是怔怔的看着我,然后开始抱着头。我知道他在无声的尖叫。

在这个时候我就会拉响床头铃,紧接着一群医生护士蜂拥而至。

我看着这一切发生,我知道他在痛苦什么,但是我无法说出口。

镇静剂发挥作用,那是即使是大象也无法抵抗的强烈药效。

他昏睡过去,醒来后,又会回到他编造的梦境。

那个有‘艾伦’存在的世界。

宪兵团希望利威尔能够清醒过来,作为人类最强坐镇探索远方的第一线。人类最强这个称号无疑是最好的定心丸,这样的话,他们宪兵团也可以肆无忌惮的探索远方,为人类的发展冲锋陷阵,然后光荣夺得英雄的桂冠。

可又害怕清醒过来的利威尔会将这一切毁灭,杀光他们宪兵团来为那个孩子赎罪也是有可能的。

一边贪婪一边害怕。

“真是可笑啊。”

我垂下了眼眸,掩去了满眼的悲伤。

忽然面前投下了一片阴影,我抬头,是利威尔。

“怎么了?最近总是叹气。”他轻声问道。

我看着他带着微微水光的烟灰色眸子,仿佛也要陷入他那如同水一般的温柔之中。

我感觉鼻子一酸,可我忍住了,对他灿烂的笑着。

“没有的兵长!只是觉得战役结束以后没能看到那些美景,觉得很遗憾而已。”

“那就走吧。”

“诶?”

我愣住了。

“你不是说想去看吗,那我就带你去看吧。”

Three

漫天星辰不及他万分之一。

>>>

我们出发了,向着那从未掀开美丽面纱的远方。

我带着药箱,他带着我。

这真的是我从未感受过的浪漫,我们赶路的时候他总是看着我,似乎怎么也看不够。

或者说,是透着我看他。

我知道减少使用药物的用量,已经开始慢慢起作用了。就在前几日,我终于下定了决心,告诉他那残酷的真相,那个他爱着的人儿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事实。

可让我开口,我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难道就说:“艾伦已经死了,我是你幻想出来的艾伦?”

别开玩笑了,这种方法别说他不信,连我都不会相信,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身边最亲近的人突然对我说我已经死了,我一定会觉得对方在开玩笑。

我能做的,只是每天为他少准备一些那种药物而已。

或许,我是曾想过就这么度过一生的吧。

可是这样的话,艾伦怎么办?

如果艾伦的灵魂还在这个世界,看到这一幕是多么的悲伤。

路途是很遥远,可能够和利威尔兵长一起,无趣的旅程也变得令人期待了。

我看到了夜空中的星辰,漫天的繁星闪耀着美丽的光芒,明月弯弯的挂在云端。

我们并排躺在巨木的树枝上,望着美景,却无端的想起了利威尔的烟灰色眸子,荡着温柔的水光,是没有任何事物可以代替的美丽。

我们也曾在残破的古城堡顶端眺望,巨木之森在我们的脚下,放眼望去,是层层叠叠的树林,如同翠绿的波浪,连绵不绝。

我们遇见了燃烧之水,在走在黑色的坚硬的岩石上时,前方豁然开朗,冒着灰色烟雾的艳红色的水缓缓流淌。

绝壁生长的枯木不小心掉下的焦黄的叶子,还没落入水中,就化为了飞灰。

但似乎这艳丽的颜色中又有着迷惑人的神奇力量,总让人想要奋不顾身的往那儿走去,即使后果是灰飞烟灭。

我们到来了冰之大地,大地是带着蓝的半透明,覆盖着细细的白雪。冰面上滑得无法落脚,可生活在这片大陆的生物却能自由行走。

远处的山也是半透明的冰,隐隐约约的投过天空的美丽颜色。

整片天地如同水晶的城堡,精致而又美丽。

最后,我们来到了沙之雪原。那时候正好是出太阳的好天气,我们并肩走在雪原上,远方是无法看见尽头的白色世界,偶尔会出现几株早已枯萎风干的树木,黑色的身体,扭曲着生长,仿佛拼命伸向希望却无法触碰到绝望之手。

可偏偏,我却又从这绝望中看到了无尽的希望和动人的美丽。

燃烧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

我从未曾想过,这世间真的有这般美景。

我们缓缓走着,没有交谈,没有对视,天空中不知何时飘下了星星点点的雪花,落在我们的衣服上,手上,和头发上。

仿佛可以走到白头。

可我知道,那个人,不是我。

Four

泡沫碎掉的瞬间,是绚丽的吧。

>>>

快到了,快到了。

距离那个地方还有一千米。

只要越过那座山,山的背后,就是艾伦死去的地方。

我珍惜着和他并肩的每一刻,却不敢与他有任何的身体上的接触。即使现在的我,是不会被他所拒绝的。

他怎会拒绝那个他一直珍惜的孩子呢。

可他不明白,我明白。我明白他想要牵手的,想要拥抱的,想要亲吻的,甚至,想要到白头的,都只是那个孩子而已。

那个拥有着纯粹的金绿色眼眸的孩子。

我早就知道,他从未忘记过他。

他记得他的眼眸如同阳关洒在绿叶上的美丽,所以每当他在巨木之森抬头看去,都总是会良久的发呆。

巨木之森总是那么茂盛,树叶层层叠叠,却遮不住阳光,总会零零碎碎的散落在地面。自然,那头顶的树林也被那光印得熠熠生辉。

仿佛真的像那孩子的眼睛。眼睛里的水光,不是看着‘我’能够比拟的。

大概从很早之前,他就知道了吧,我不是他。

可他从未说过,因为,他愿意相信这个谎言。

现在我却要做这样残酷的人,拆穿他的梦境,告诉他最糟糕的现实。

可是,不告诉的话。

不告诉的话,那个孩子怎么办?

地上的青草被我们走过后压出了印子,一大一小,距离越来越远。

青山就在眼前,我知道,这一切都要结束了。

我缓缓的降下了走路的速度,身边的利威尔却似乎没有发觉,怔怔的往前走着。

他的眼神不再锐利,变得如同泡沫般脆弱。

然后,泡沫破了。

他抱着头,蹲下,像是曾经度过的无数个想起他的夜晚,无声而又疯狂的悲伤。

我站在后面,这次,我没有靠近。

我就这样看着这一切,不发出一丝声音,连流泪都是安静的,泪水滴在叶尖上,再滑落到地面。

过去了不知道多久,太阳不知何时离开了天空,月亮悄悄的到来了。

他终于站起身,站起的时候,仿佛老了许多,他缓步走向前方的土地,在颜色最艳丽的那片土地上停了下来,面前,正好是一朵桔梗花。

他微乎其微的颤抖着手,将面前的土捧了起来,连着那朵娇艳绽放的桔梗花。

“艾伦,我带你回家。”

Five

他们互相依偎着,仿佛太阳与云。

>>>

他忘记我了。

或者说,他从未记得过我。

真是不公平呀,明明我将这一切的记忆当做宝藏一般。

可是仔细回想起来,即使是这些记忆,也是我偷盗过来的。

就忽的有些悲伤。

利威尔捧着那捧深红色的土壤,桔梗花没有吸收新的养料,却变得越发生机勃勃。

他走到了我们曾到过的平原,那里太阳下山的方向,旷远到可以看到远方的地平线,那里有最美丽的火烧云。

他小心翼翼的将红土埋在了这片土地下。

再花了不知道多少天,做了两个墓碑,两个无字碑。

他伴着那桔梗看日升,看日落。每个繁星满天的夜晚,他都轻轻的触碰那朵桔梗花的紫色花瓣,靠在属于他的墓前,悄声说着什么。

他似乎变得年轻了,面色红润,眼神锐利,像是我多年前曾看过的那个身影。

秋去春来,时间如同划过天际的光芒,只一瞬间就消失不见。

他陪着他,我看着他。

然后在某一个夏天的黄昏,迎来了从未见过的火烧云。

太阳真的如同火焰,燃烧了山水,还有天空。艳丽的红色如同最炙热的爱,燃烧的是深情之人的血液,中心的太阳如同激烈跳动的心脏,热烈而又美丽。

远方的天际被一片深色幕布笼罩,可与火烧云过渡的天空,却是一片仙境般的紫色。

云朵如同浮世绘中飘逸的形态,稀稀落落的飘在天际,却不分离,如同交颈缠绵的天鹅。

这是无论任何人都无法形容的美丽。

如同永恒而又无望的爱。

END.

最后感谢各位读到这里!如果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如何?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